悼明青沚

你必坚固,无所惧怕。

【漂浮的人】一发完

·第一次写老冰棍组请多多包涵

·如果有科学方面的问题请务必指出!谢谢!

★因为开始纯粹是个脑洞所以写了be_(:3」∠)_为了补偿一下我再加了一个he版的


刚刚那个我修改的时候复制粘贴剪切然后就没了⋯⋯





漂浮的人



         “……巴基,你听得见吗?”


        长久的寂静后突然传来的声音把巴基吓得一哆嗦,他茫然地睁开眼,迅速意识到无线电设备中的声音属于史蒂夫,他的同伴。


        “巴基?巴基你能听见吗,请回话!”对方的语气越来越焦急,大概是由于喉咙干涩的缘故,他的声音听起来干糙枯厉,像是一片砂纸。


         “我能听见,”他艰难地出了声,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声音也同样干哑难听:“史蒂夫,我还活着。”


       “谢天谢地。”史蒂夫听起来感情充沛得像在朗诵剧本,但他知道对方是真心在为他担心,也因此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。史蒂夫接着问道:“你能看得到我们的空间站吗?”


        他闻言下意识地向四周张望,像他之前做过的千百次那样,他周围是昏暗的一片,更远处有小行星群或者气体云之类的,但他看不真切。他努力去寻找那个庞大的白色的空间站,但他又一次失望了,没有,什么也没有。他张了张嘴,绝望一下子涌了上来,哽咽了几下,他试图维持声音的平静,好让史蒂夫能至少不察觉这一点:“没有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啊。”史蒂夫发出干硬的音节,他听见对方深呼吸的喘息声,然后也沉默了。于是又归于宁静,和之前没什么两样,巴基茫然地扫过显示屏上给出的身体指标数,看着花花绿绿的图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他理应去安慰史蒂夫的,但事实上他们都心知肚明:在没有补给没有庇护的情况下,他们迟早会死在这。可能是饿死,与小行星撞击而一瞬间汽化或是掉进黑洞——死亡只是时间问题。像藤蔓那样,恐惧悄然而至,缓缓缠上他的身体,向上封住他的嘴唇,直至最后湮灭他的头脑。


        “好吧,我们可不能这么消沉下去,打起精神来巴基!”最后还是史蒂夫先开的口,尽管他之前低低地咒骂了一句:“你见到库尔森了吗?我一直联系不上他。”


        库尔森,他们这批人里资历最老的一个,本来要退休了,这应当是他最后一次执行任务。巴基狠狠地咬住下嘴唇,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,但这太难了——他确实见过库尔森,在小行星撞上他们的飞船前,库尔森就在他的左手边,正在安装最后一点机械手臂上的零件。然后是爆炸,巨大的冲击波,一双手从背后用力推了他一把。他回头时,看见的就是库尔森的微笑和一片疾驰而来的飞船碎片。那个宇航员像是风筝一样摆动,恶狠狠地撞在碎片上,血肉模糊。这一切都在寂静中发生,像是一部恶俗的默剧。


        但他不能告诉史蒂夫,纵然是那个阳光的小伙子也会被这一切击倒,号哭不能改变任何事,他们必须找到回去的办法:空间站里有两艘小型飞船,足以让他们驶回地球。他们还不能死,至少史蒂夫不能,他还年轻,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去挥霍。“史蒂夫,你还有多少燃料和氧气?”


        史蒂夫愣了一瞬,很快回答:“燃料有70%,氧气剩下50%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好的,”他尽可能地让自己听上去更有信心,而不是该死的麻木不仁:“向着你知道的空间站的方向走,我们被甩得并不太远,在氧气用尽之前你应该能到那里。”


        史蒂夫非常敏感地质问:“那你呢?”

 
       “我也会向那里移动,”巴基飞快地接上话:“现在就走,不要说话了,你要节约氧气。”


       通讯器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杂音,很快就安静了。他终于有机会闭上眼睛,长长地出了一口气。


        最开始被碰撞的冲击波弹开的时候他惊慌得要命,手忙脚乱地想维持平衡,在宇航服里哆哆嗦嗦地哭了出来,在看见直冲自己而来的星体碎片时恐惧地差点忘记了移动,满脑子都是要死在这里了的念头。但宇宙实在里太乏味了,大概是几个小时(或者大半天,这里并没有提醒他时间的工具)后,他就习惯了那些远处的星群,或是一闪而过的彗星。他并没有什么事做,睁着眼也看不清太多,在极度的无聊中他开始回忆自己的人生,像是死前的走马灯一样——最开始是布鲁克林那些充满阳光的日子,他和史蒂夫一起,那时的史蒂夫瘦弱得像豆芽菜,得跟在他身后才不会被欺负。后来他们进入了航天局,接受成为宇航员的训练,他还记得第一次进入失重舱的感受,这让他不适时宜地有点反胃。他甚至记起了更深处的东西,比如他年少时骨头生长带来的疼痛。


       他本来快要睡着了,在这时史蒂夫叫醒了他。


        接下来的时间他慢悠悠地向空间站的方向走,史蒂夫有时候会和他说说话,大部分是回忆他们以前的时光。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,尽管他们都知道死亡迫在眉睫,当他们谈论时却是喜悦轻松的,好像他们是坐在布鲁克林哪座房子的后院里喝下午茶,而不是在这冰冷冷的宇宙里游走。


        他有点犯困,觉得自己到了极限的时候听见了史蒂夫狂喜的声音,几乎震破了他的耳膜:“天啊巴基,我看见空间站了!”


        哈,真是太好了。


        “你在哪里?”史蒂夫接着问:“我会来接你!”


        “不,史蒂夫,”他轻轻地笑了:“听我说,史蒂夫,我的燃料一开始就只有15%了。”


        “什么?”史蒂夫困惑不解地问,他一下子愣住了:“但、但是……”


        “我根本不可能到空间站,”他叹了口气了,打断了史蒂夫的支吾,觉得自己的鼻头有些发酸。他再一次想起了布鲁克林的阳光,他这辈子所见最灿烂的东西,毕竟接下来他能看见的大概也只有无尽的黑暗了。他用尽可能温柔的声音喊出了最后一句话:“活着,史蒂夫,好好活着!”


        接着他掐断了通讯,于是一切又归于沉寂,和开始没什么两样。



         他用尽了燃料,接下来便只有漂浮。他只能在这宇宙里一直漂浮着,永久地漂浮,直至死去。


_________科幻征文在这里就结束了_______


________然而同人还有个结局😂_________









        他再醒来的时候觉得身下颠得过分。


        光线刺入眼睛带来了一瞬间的疼痛,他眯着眼,恍惚间好像看见了身旁的人金色的短发。


       史蒂夫


        察觉到他的视线,年轻的宇航员转过身来,脸上尽是坚硬的怒火:“巴基!你知不知道你放弃的地方离空间站只有五分钟的路程,如果不是我坚持要去找你你早就死了!”


        好吧,巴基闭上了眼,至少他还有一辈子去承受这样的怒火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实上只是学校科技节的科幻作品征文,希望我的老师没看过美队

感觉有点友情向

以及本文的冬兵偏巴恩斯设定啦,谢谢食用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悼明青沚 | Powered by LOFTER